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2014新聞] 20140703 自由時報 唱歌給心愛的人聽 是最感動的事

新聞連結

〔記者古明弘/台北報導〕歌手林宥嘉辦完演唱會後準備高唱從軍樂當兵去,聊到演唱會,他說:「演唱會最過癮的是,平時你是自己抒發,但在演唱會裡是1萬人一起抒發。」


林宥嘉說演唱會中最感動的瞬間 是唱給心愛的人聽。(美麗佳人提供)

林宥嘉表示演唱會最過癮的是,平時你是自己抒發,但在演唱會裡是1萬人一起抒發。(美麗佳人雜誌提供)

很有個人想法的林宥嘉認為演唱會通常突破的東西,都不是噱頭,「這一次的東西是本質上的不同,從心態開始。」他不想特別為演唱會做譁眾取寵的事,雖然是一個表演,但希望是有感而發,因為音樂是用來抒發的。

林宥嘉說這幾年開始發現唱歌給自己愛的人聽很棒,「我想要讓他們知道,身為你同學的我,現在做些什麼。我會這麼作、有這麼大的動力,或許也是這場演唱會的組合非常難得,每個人都是好人,有自己的性格,也很有才華。」
20140704 聯合報 林宥嘉演唱會 唱給愛人聽「最感動」

新聞連結


林宥嘉為時尚雜誌拍攝封面。
圖/美麗佳人提供

將暫別歌壇從軍去的林宥嘉,為時尚雜誌「美麗佳人」拍攝封面,在台北小巨蛋演唱會中,緋聞女友丁文琪現身,他接受專訪時透露:「其實在演唱會裡,最感動的瞬間是唱給自己心愛的人聽。」

但林宥嘉解釋所指「心愛的人」包括同業界的音樂人、父母、學生時代的朋友,「我以前不太邀請朋友聽演唱會,但這幾年開始,我發現唱歌給自己愛的人聽很棒,我想要讓他們知道,身為你同學的我,現在做些什麼。」

對於感情,林宥嘉說在香港演唱會上唱了一首「不知所謂」正可表達現況,歌詞描述有兩個人是彼此最好的朋友,無話不談,「這首歌除了很好聽以外,也描繪了我心中的理想伴侶。男生和女生互相理解,也敢讓女生知道他心理的真實想法,現在的我,應該是幸福的吧。」

提到當兵,林宥嘉則說:「對我而言,當兵這件事情也該是時間去面對,不但不會捨不得,反而有種暫時把棒子交出去,可以在草地上休息一下的感覺。」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