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雜誌] 2014年8月 [台灣] 誠品生活 夢想將進入一個新的宇宙

專訪連結



活動名稱 夢想將進入一個新的宇宙
活動時間 2014/8/4 ~ 2014/8/26
活動店別 誠品生活 封面故事


林宥嘉

擁有優異演唱技巧和深刻音樂內涵的林宥嘉,在第一屆《超級星光大道》上大放異彩,並以冠軍的身分發行了第一張專輯,讓歌手的夢想成真;透過此次專訪,看到林宥嘉的自信與活力,只要講到關於音樂的事總是滔滔不絕,完全感受到他對音樂的熱情與執著,成為歌手後他更希望將自己的音樂唱給所有人聽。然而, 歌手對他來說只是夢想成真的第一步,讓他踏入了一個全新的宇宙,未來他所詮釋每一首歌都會擴大新宇宙領域,也讓他的音樂夢想更加完美。



夢想將進入一個新的宇宙


企劃│Bianca Liang、CH Tsai、Luke Chen
執行│CH Tsai 採訪編輯│Luke Chen
攝影│Chang Yi Han 設計|Eason Fan
髮妝│蒂凡美形館

Q. 談談歌手夢想的原點。
大學時對於未來是充滿著焦慮及迷惘,但是我又很喜歡音樂,突然間三位久違的朋友不約而同地跟我提起了《超級星光大道》,衝動之下參加了比賽。也因為比賽第一次來到了台北,在比賽的過程中,發現每一位參賽者都是有備而來,自己並不在乎比賽的名次,只是想要挑戰自己,但在那種緊張的環境下,競爭的壓力讓我開始有了歌手的夢想,更想要全力以赴去挑戰每個關卡。當我拿到第一名時我哭了,突然間自己變的很勵志,開始胡言亂語鼓勵別人勇敢追逐夢想,當下自己是不敢相信夢想就這樣成真了!

Q. 在追逐夢想的過程中遇到最大的挫折是什麼?遇到挫折時是如何調適自己的?
其實在這過程中遇到很多的挫折!剛出道時我的個性比較叛逆,對於一些不合理的事情會挺身反抗,我無法接受淘汰制度,唱歌不應該被當作一個人的武器,武器比較弱的人就要被淘汰,我覺得非常殘忍,比賽過程中我開始抗拒這樣的賽制,直到一位好朋友被淘汰後,我開始崩潰了,當下要求要退出比賽!那時候年輕氣盛,打從心底就是不想服從這樣的賽制,還在錄影現場崩潰!不過,主辦單位也有將這段過程側拍,現在看到覺得還蠻不好意思的。回想起來,主辦單位的慰留,才有我現在的成就,現在已經不像以前那樣衝動了,但因為我自己的本能反應,現在我還是會對於一些不合理的事情直接表達情緒。

我相信一個人有再多的經驗,仍然是會有受挫無法解決的時候。挫折的發生是不能預知的,如果是之前經歷過的,當下就知道要怎樣處理,相同的挫折不會一來再來,遇到新的挑戰,自己就會靜下心來思考解決方式,當作是在學習一段新的人生課程。

Q. 有沒有一首歌或是一句歌詞最能夠代表你的夢想。
我自己寫了一首歌叫『口的形狀』,裡面有一句歌詞“踏進了新的宇宙”最能夠代表我現在的心情,夢想成真後就像是踏入了一個新宇宙的階段,這首歌是我與台灣獨立樂團『大象體操』一起創作的歌曲,如果以一首流行的歌曲來說,這是一首很酷的歌曲,能創造出這樣的作品我的夢想才算是真正的完整。

另一首歌是『大象舞台』,這是一首寫給媽媽的歌,這首歌是來自三年前的一場夢,在夢中的詞曲呈現都很完整,演唱者是陳昇,三年後我將這首歌完整呈現,而且這首歌還是我跟陳昇一起合唱,能夠把一場夢成真是一件很浪漫的事!這兩首歌都可以代表我的夢想將進入一個新的宇宙。



Q. 成為歌手後的下一步?

唱歌是我人生要堅持下去的夢想,除了讓夢想持續下去,也希望這個夢想更加完美。身為一個歌手要維持自己的風格同時兼顧公司的要求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情,如何在一個原本八十分的體制上再去修細微的二十分這是我現在的挑戰,需要時間及智慧來慢慢進行。

Q. 除了唱歌以外,還有沒有想要嘗試其他的表演?
演出的邀請很多,並不是不想嘗試,只是時機還沒到,但如果導演是我的好朋友或是的內容讓我覺得很有趣,例如畫面是我玩滑板搭配『透明雜誌』(樂團)的歌,感覺起來很酷,我就會想要去拍!不過比起拍戲我更喜歡“被拍照”,不是自拍,而是被好好的對待的拍照,平時我不太自拍也不是很喜歡分享自拍照,但我就是喜歡被拍,因為那是可以瀏覽的回憶。

Q. 很多人因為你的故事開始追逐夢想,有沒有什麼建議對那些正在追逐夢想的人說?
勇敢追逐自己的夢想!青年們應該要放手一搏,盡全力去嘗試,就算失敗了也不用覺得灰心可惜,因為學到的是更寶貴的經驗。


轉載自: http://www.esliteliving.com/dm/dm_detail.aspx?sn=2014073102#&;slider1=12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