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2016新聞] 20160626 中國時報 謝震廷奪下最佳新人 視林宥嘉為偶像

新聞連結


第27屆流行音樂金曲獎典禮。圖為謝震廷獲得最佳新人獎。(影視攝影組攝)

今年最佳新人獎有88人報名,入圍7組歌手,競爭激烈,22歲的謝震廷昨以《查理》打敗眾敵,他說13歲參加《超級星光大道》,「星光弟弟」稱謂伴隨至今,「一直到頒獎前的報紙都這樣說,希望得獎後,可以脫離這個稱謂了。」他也不看自己過去參賽影片,笑說「看前不看後」。至於得獎獎金,他昨不知道有這些錢,還沒想好用途。

他從「星光幫」光環褪去後,曾經歷情緒低潮,被問這次獲獎,代表自己的音樂獲得證明,是否向「星光幫」的前輩蕭敬騰、楊宗緯、林宥嘉等人看齊?他說他們都是前輩,會向他們看齊,其中最欣賞林宥嘉做音樂的堅持態度。

他說去年做出新專輯時,已肯定自己,並引用奧運名言,「最重要的不是取勝,而是參與;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不是勝利,而是做最好的自己。」

謝震廷昨晚從上任新人獎得主BOXING手中領取獎盃之後,一面從口袋掏出小抄,一面笑說「獎盃好像有點重」,表情明顯緊張,他感謝做音樂的夥伴及父母,讓他能夠義無反顧地投入、做喜歡的音樂,也謝謝從《星光》開始,9年來對他不離不棄的歌迷。
謝震廷指出,「我是當時《星光》的13歲小朋友,你們是我的燈光,照亮我、指引我、照亮我」,他獲獎後,隨即演唱自己創作的〈燈光〉。

(中國時報)
恭喜 弟弟
本帖最後由 CCS 於 2016-6-27 23:08 編輯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 ... ew/20160625/894400/

星光幫謝震廷奪新人獎

穿著華裔設計師Daniel Wong訂製服的謝震廷緩緩走向舞台說:「我非常的緊張,必需要拿小抄,獎盃有點重」,他接著說:「謝謝金曲獎,謝謝評審給我這麼大的肯定…謝謝所有參與這張專輯的人。」當年他與林宥嘉一起在歌唱節目《超級星光大道》競賽,如今已「轉大人」,還奪下金曲新人,他開心呼喊:「爸媽我得獎了!13歲參加《星光大道》的小朋友,現在我長大了。」網友驚呼謝震廷戴著眼框眼鏡,撞臉香港歌手方大同。謝震廷希望因為得到金曲新人而換掉「星光弟弟」的封號,和他星光同班有林宥嘉、楊宗緯和踢館魔王蕭敬騰等人珠玉在前,他透露自己一直有和林宥嘉聯絡,讚林宥嘉「善良正直」,又對音樂很認真,是他學習的對象,至於入圍新人有無告訴林宥嘉,他則笑回:「我們都很低調。」


星光幫謝震廷穿著華裔設計師Daniel Wong訂製服,奪下金曲最佳新人獎。娛樂中心攝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