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雜誌] 2017年5月20日 [香港] 明周 #2532 林宥嘉樂做幸福白老鼠

[雜誌]2017年5月20日[香港]明周#2532林宥嘉樂做幸福白老鼠
文字版連結


台灣歌手林宥嘉(Yoga)今年一月與女友丁文琪登記結婚了。

婚後的Yoga提起太太總是甜絲絲,不時將「幸福」掛在嘴邊,太太最愛下廚,他最愛吃,常常試到太太的新菜式,Yoga坦言樂意至極,還笑說:「我是幸福的白老鼠。」一向喜歡小孩的Yoga透露有計劃生育,相信孩子出世後,會遺傳到他的古靈精怪。

林宥嘉去年十一月向拍拖兩年的女友丁文琪(Kiki)求婚成功,Yoga即在網上放閃及公告喜訊,今年一月與Kiki登記結婚後,本月九日,更豪花百萬新台幣與太太在日本輕井澤舉行結婚派對,Yoga感動承諾:「我會學習成為一個好丈夫,希望能讓你當最幸福的人。」六月二十六日,一對新人會在台北舉行婚禮。

今年踏入三十歲的Yoga,人生步入新階段,工作上亦排得滿滿。Yoga去年開始已啟動巡迴演唱,今年六月更唱到香港紅館,舉行兩場演唱會,Yoga說:「結婚後,工作真的有點忙,但都是一樣,我想陳奕迅、張學友都是這樣,工作和家庭會分配得好好,他們的家庭也很棒,很值得我學習。太太很好,不會投訴我,她知道我工作辛苦,只希望我愈做愈好。」至於度蜜月怎樣安排?他竟笑說:「再算,如果香港演唱會辦得好就去,辦得不好就算了。」

以往的Yoga帶點孩子氣,婚後的他感覺成熟了,他坦言現時會專注生活上的東西,「以前我只顧工作事情,掛住工作而迷失自己,工作到很累會想放假;現在因為生活,要把生活過好,所以不會想累不累,要好好珍惜。其實以前的我沒有特別去想結婚的事,有時要看遇到的人,時機是否可以,公眾人物結婚要考慮歌迷的心情,所以我很感謝歌迷,我結婚後,歌迷跟我關係更好,很多謝他們,歌迷給我的說話真的很sweet。」Yoga說婚前婚後改變不大,他一樣是喜歡工作後回家,不愛夜蒲。

怕嘉賓搶鋒頭

Yoga形容太太是有條理的人,他則比較感性,原本大家是不同類,但太太可彌補了他的缺點,生活上亦很夾,「她不會管我做什麼,不干涉我做音樂,只會欣賞;我喜歡吃東西,她就喜歡下廚,太太有開設咖啡店,很喜歡做菜,我們最夾是她試做新菜,我試味。」豈不是做了白老鼠?他笑說:「我是幸福的白老鼠。」

不過,他坦言情侶也有吵架時候,但吵架後還是喜歡對方。問到有否考慮生育?Yoga說:「她喜歡小朋友,我也喜歡。我有些同學已經做爸爸,常常看到他們的video,也覺得很得意,我個性有點古靈精怪,我相信將來的小孩,也會遺傳到一點點,希望小孩乖一點啦。」

相隔三年在港開演唱會,Yoga很期待跟歌迷見面,但他沒打算邀請嘉賓,他笑說:「我怕嘉賓會搶了我鋒頭,希望大家專心看我的表演。我在圈中有不少音樂朋友,而且比我紅,好像陳奕迅太忙了,下次有機會再邀請他。」Yoga〇七年參加台灣的《超級星光大道》一炮而紅,至今已有七十多首歌曲,他很喜歡《說謊》這首歌,感覺像老朋友,屆時一定會獻唱;不過原來開過很多次演唱會的他,現在仍會緊張,「開演唱會像考試一樣,會好緊張和失眠,所以我會練習不要緊張,不要想太多,這是歌手最大考驗。」

入行十年,他說難忘的事太多,「我是《星光大道》出來的,以前星光幫有很多人一起跑通告,真的很好玩和好笑。那時我胖胖的,很喜歡吃東西,公司就常常安排我去一些有東西吃的通告,所以肚子很大;當年十個人一起跑通告比較輕鬆,自己不用說太多話,是快樂的日子。出道十年了,希望可以把星光幫聚在一起,大家一起舉行一個演唱會,我會試試看。」問他太太會否來港看足兩場演唱會?Yoga說:「太太要在咖啡店上班,我會尊重她的工作,看看她有否時間,如果可以當然希望她可以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