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分享] 20170619 KKBOX 蛻變出一個成熟的自我 林宥嘉The Great Yoga香港站

連結

「我踩著夢的階梯,走進了一座迷霧森林。」林宥嘉(Yoga)從《神秘嘉賓》開始,就踏上了這條夢想的階梯,這一走,就是十年。



他曾說過,在他年輕當歌手時,很不適應演藝圈,覺得當公眾人物是很麻煩的。經歷無數的迷茫痛苦與彷徨,他把那些傷痛與反叛都寫進了歌曲中。在接近10年後的今天,他在台上談笑風生,一臉輕鬆自在,無論在事業與家庭都踏進了人生新階段的他,好像終於能活出了自我。站在台上的,不在是那個青澀參加歌唱比賽的Yoga,而是蛻變成了一個成熟的、嶄新的「The Great Yoga」。

不同性格 最真實的林宥嘉



一開場時,台上的白色箱型裝置破開,Yoga身穿黑色戰衣,從台下緩緩上升,破箱而出,開首就帶來連串的搖滾快歌:《熱血無賴》、《歇斯底里》、《不換》等,瞬間炒熱氣氛,帶動大家跟著節奏搖擺。



連串快歌過後,回歸安靜,熒幕先播放一個關於成長的動畫,Yoga換上純白的服裝再度現身,這次展現的,是感性的林宥嘉——他靜靜地唱出《早開的晚霞》、《我總是一個人在練習一個人》、《傻子》,其實唱的,是離別、傷感、孤單與害怕。唱《我總是一個人在練習一個人》時,熒幕落下,配合技術,熒幕的影像與Yoga合二為一,讓Yoga好像置身在眼淚之中,獨自撐在雨傘,那種美寧靜得讓人震撼。身邊的舞蹈員身穿黑衣服,手撐著雨傘,逐個離去,更顯一種孤獨感,深深引起大家的共鳴。我們都試過被人海包圍,而感受到如此孤獨的吧。



寧靜過後,Yoga又打趣地說,「出道10年大家都知我是個文質彬彬的人,但這兩年來有改變,例如自己變得放鬆。」然後唱出一系玩味很重的歌曲,如《看見什麼吃什麼》、《Runaway MaMa》、《解High人》等等,還做出一系列可愛的舞蹈、瑜伽動作,而台上的舞蹈員也瞬間變成無厘頭的怪獸,非常可愛。Yoga完全豁了出去,告訴大家,「Hey,這也是我的一部分啊」,把自己最真實的一面都呈現給大家。



由熱血走上歌手路,當中一直小心翼翼地走著,經歷害怕與孤單,到現在終於可以在人前做回最真實的「林宥嘉」,這不就是他這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嗎?

回望初衷 談紅館夢落淚



喜歡香港的Yoga,不忘一直嘗試說廣東話。在Encore的部分,歌迷一直以普通話大叫「林宥嘉」。他笑說,在香港應該要以廣東話叫他「林宥嘉」才有感覺,要求歌迷再叫一次,其後更以接近標準的廣東話唱出《壞與更壞》,讓人確切感受到他對香港的情意結。



追夢的過程中,很容易便會迷失方向,忘記最初的自我。林宥嘉卻一直把最初的自己,放在心中一角,「我剛參加比賽時,那時候還很流行無名小站。有一個歌迷在那裡貼了一張Eason在紅館拍的照片,他跟我說我的偶像是Eason,宥嘉也是我的偶像,這是你以後人生努力的目標。」說完他就忍不住眼泛淚光。雖然不是第一次站在紅館的台上,也不是第一次說這故事,但這個初衷卻一直推動著Yoga向前走,而他從來沒有忘記過。擦了眼淚後他說,「每次站在紅館你們都說我是你們的驕傲,但真正支持我、陪伴着我的你們才是我一直努力的原因!」



「沒有夢想,何必遠方」追夢需要勇氣,但更需要記住初心,一路走來心存感恩,才能走得更遠。帶著最初的夢想一直走下去,相信Yoga下個十年,會蛻變成更好的林宥嘉。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