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其他] 如同悲傷被下載了兩次 陳珊妮 ft.林宥嘉 字幕手札官方版MV

[ 如同悲傷被下載了兩次] --陳珊妮 ft.林宥嘉 字幕手札官方版MV
https://youtu.be/CssPPy8pXJI
寫給每一個無限上網的夜晚...
我們終究會習慣網路世界清晰載明那些一去不返的時間, 極惡的文字會被遺忘在時間的流動裡。 我們在溫暖的假想中重讀記憶裡的書, 流連於那些心動。
那是老學校的美好閱讀時光...

=如同悲傷被下載了兩次=
 
詞 陳珊妮 曲 林宥嘉
 
我研究你的裝幀 捧你在手裡聞
不敢打擾橫臥著整個過去的靈魂
未來少年的標準 是不像詩的文
承載著一切復古荒謬廢話和青春
  
這微整形的宇宙
美麗過剩的哀愁
無人能背誦白紙黑字的一頁脆弱
 
整個時代顯得毫不掩飾
整個雲端寫滿誰的瑕疵
於是可歌可泣的小日子
依偎著孤單相擁到死
 
如同悲傷被下載了兩次
三行詩的優雅加倍諷刺
推銷那點心事
 
我謄寫你的快樂 給你我的指紋
願書消失那天仍懷念過敏和灰塵
未來少女的標準 是一眨眼的梗
承載著一切復古荒謬廢話和青春
 
這微整形的宇宙
美麗過剩的哀愁
無人能背誦白紙黑字的一頁脆弱
 
整個時代顯得毫不掩飾
整個雲端寫滿誰的瑕疵
於是可歌可泣的小日子
依偎著孤單相擁到死
 
如同悲傷被下載了兩次
三行詩的優雅加倍諷刺
裝飾那點無知
 
如同悲傷被下載了兩次
眼淚漸漸氾濫瞬間消失
曾經不可一世
變成一般見識
 
的字
 

----------------------------
導演:談宗藩
腳本:談宗藩、陳珊妮
美術:談宗藩、陳蘋琪
VFX:Q
演出:陳珊妮

特別感謝:王小苗、阿木、玖陸拾肆

詞 陳珊妮 曲 林宥嘉
編曲/製作:陳珊妮
SandeeChan.陳珊妮 公主粉絲團

我怎麼能得到這麼多美好的作品? 我也不知道, 但我的確親自聯繫找到每一個人, 每首作品都得到他們非常真誠的對待, 雖然有人還是會說天啊我從小聽你的歌令我大吃一驚…
 
我想告訴你們這個漫長的企劃最初的想法, 其實不是靈感從哪裡來什麼的…
 
人總會有些放在心上卻沒把握的事, 就硬是去做吧! 不一定會有人讚美, 但一定會讓你得到勇氣 …by 公主
   
___________________
 
那其實是最後的事了-- 聽著宥嘉的Demo, 完成『如同悲傷被下載了兩次』的歌詞…
才發現, 原來這才是整張專輯真正的的開端…
   
我們終究會習慣的, 網路世界清晰載明那些一去不返的時間, 極惡的文字啊, 都會被遺忘在時間的縫隙裡。我們會在溫暖的假想中重讀記憶裡的書,  再適切的安排自己流連於某種心動。
 
是聰慧和刻薄的人一下子變多了?  還是那種極傻的浪漫變少了?
還是我們始終離不開標準答案?
 
以前學速讀, 盡可能看得快一點多一些, 現在卻老是執著於舊書裡的幾行字,  就是非得找出來, 在心裡大聲重複讀個暢快。就是很懷念那些短短的, 詩一般的文字。那些自以為是高傲自負和斷章取義, 全都興高采烈的和麥田捕手一樣被印成書, 被我無所謂的擺在一起, 如此靠近。
 
現在每天上網閱讀, 大量文字常伴隨著壓迫與孤獨感。17歲困擾我的存在主義 , 今晚隨機出現的笑話與音樂, 都像熱天午後錯身的乘客們, 帶著酸味與汗漬下車離開, 殺掉丟進垃圾桶清空, 沒什麼勝過愛情需要被察覺。
所有曲子在某個寒冷冬天的兩個星期內, 莫名其妙的寫好了, 也想過不假思索一口氣寫完歌詞。總之就和多年來持續刪除的書稿一樣, 當那些療癒自己的小心翼翼, 換個角度顯得一點也不要緊…
 
於是我找了一些喜歡的人, 我想知道文字和音樂還有什麼秘密, 我想知道那些特殊的心靈藏著什麼重要的事, 就這麼做著音樂的人生太渺小淺薄了, 我只是想知道更多。
   
我們再也不能像小時候那樣為所欲為了, 但是我們可以選擇凝視那些我們其實看不見的, 欣賞那些我們從來搞不懂的, 不曾經歷的一切。謝謝你們的作品在這個世界令我發現…  
 
最簡單的好奇與勇氣, 來自於更清晰的
---旁觀者之心。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