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2016新聞] 20160103 騰訊娛樂 林宥嘉:當兵改變很多 更加渴望工作

新聞連結 (內有視頻)


林宥嘉

騰訊娛樂訊(文/小西、攝像/阿洋)日前,剛剛服完兵役的歌手林宥嘉已經全面回歸歌壇。 1月1日,他特意飛到北京,為新一輪的巡迴演唱會舉辦媒體見面會。暫別歌壇半年多,林宥嘉沒有比現在更渴望回到舞台,在與記者聊天的一個多小時裡,不知重複了幾次“真的很想工作”,當兵的日子讓林宥嘉改變很大,不僅性格變得更加開朗,就連做音樂的態度也發生了轉變。至於前幾天沸沸揚揚的“L歌手”被黃安舉報事件,中“躺槍”的林宥嘉表示很無奈,他希望大家不要吵來吵去,自己也會按照原計劃工作,不會受傳聞影響。

談當兵生活:曾被學長罵今後要做“奉獻型”歌手

對於林宥嘉來說,服兵役的這段日子充滿挑戰“很多事都是第一次做”,第一次剃光頭;第一次斷絕一切社交網絡,不能刷微博、上臉書;甚至第一次挨學長罵,“比如看到學長過來就要打招呼,就算背對著他正洗碗,沒打招呼也會被罵,所以洗碗的時候都不敢去看碗而是去看門口”。

談起軍營裡的趣事,有一件小事令林宥嘉仍記憶猶新,甚至觸動了他做音樂的態度:“一次很難得的機會終於可以看電視了,大家就跟著電視裡面的五月天、林俊傑、Hebe一起唱歌,男生也完全不害臊都跟著在唱,我一下子覺得好感動。一首歌出來可以讓大家在一個時刻一起投入唱真的很棒。”這一幕讓林宥嘉突然意識到,以前自己的歌都太有個性,太自我,太想“把音樂做得厲害”,如今他想做個“奉獻型”的歌手,讓自己的歌感動更多的人。

軍營生活雖然單調枯燥,卻讓林宥嘉學到很多,除了寫歌的思路發生轉變,性格也發生了變化,照他的話說“突然覺得人生正面得不行,徹底變成大人了。”以前朋友們總會吐槽他“看起來很奇怪”,叫他“不要講記者聽不懂的話”,如今他也希望自己變得更加平易近人,讓別人更加了解自己。

談“躺槍事件”:沒有生氣,希望大家不要吵來吵去

在軍營裡因為失去了自由,反而讓林宥嘉更加渴望寫歌,“每天唯一​​能做的就是在腦海裡想那些旋律,然後放假的時候趕快把他們錄下來。”每次放假,林宥嘉就全力衝刺到台北錄音室,去年過生日,都是錄完歌之後才發現有家人為他準備了蛋糕。因為來不及回家慶生,只好吹完蠟燭就匆匆趕回軍營。因此,剛剛退伍之後,林宥嘉就積累了很多作品,目前新專輯正在製作中,這次他還專門找來了老朋友荒井擔當專輯製作人,專程飛到北京錄音。

退伍之後,林宥嘉更加渴望工作,他坦言“不會排斥任何工作”,甚至是體能類的真人秀,還笑說,經過去年在軍營裡的磨練,現在體能應該不錯。但也許是好事多磨,林宥嘉剛剛複出不久,就被自稱為“台獨剋星”黃安在微博上舉報,雖然沒有點名道姓,黃安只用了代稱“L歌手”,但網絡輿論還是被瞬間點燃,這也迫使林宥嘉無緣出席廣州某場跨年演出。

對於這場“飛來橫禍”,林宥嘉顯得憂心忡忡,也有很多無奈:“並沒有生氣,只是希望大家不要吵來吵去,然後至少把該說的話說了,大家明白就好,也不需要一直計較,而且我們做音樂本來是想要大家有正能量,大家聽歌過好生活才好。”林宥嘉表示,無論是發片還是開演唱會,今後的工作都會照舊按照自己原計劃走,也希望歌迷能夠安心。

談感情生活:為女生著想不會拖著不結婚

採訪最後,談到感情生活時,林宥嘉表示自己很渴望家庭,所以不會拖太晚結婚,被問會在35歲之前結婚麼,林宥嘉張大了嘴巴,“不會這麼晚吧!”目前,林宥嘉和女友丁文琪感情穩定,雙方已經見過家長,林宥嘉還曾在媒體面前大贊女友性格好,是當老婆的好人選,“我真的覺得,兩個人好好在一起,未來有一些計劃,應該在適當的時間勇敢邁出那一步。男生不能自私,一年一年拖,因為還要涉及生孩子這些健康問題。”

林宥嘉坦言,自己是個很有家庭觀念的人:“我有很多同輩朋友們都當爸爸了,我覺得他們很厲害,如果我不是歌手這個身份,也許我也早就是爸爸了。”

轉載自http://ent.qq.com/a/20160103/002799.htm

謝謝KNG上傳
返回列表